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

泰國簽證類型總整理

撒瓦迪咖,這是泰玩咖,希望你會喜歡這篇文章咖。🙏

泰國是很多人嚮往觀光、甚至是長期居住的國家,泰國移民局對外國人入境泰國總共有幾種簽證類型呢?讓我們來看下去

照片擷取自網路

📌簽證種類1,觀光簽證
有些國家持護照入境免簽 (例如香港、東協十國等),有些國家則須要透過泰國大使館核發泰國觀光簽證,一般是60天+延簽30天,以台灣為例簽證費用1200台幣。

📌簽證種類2,落地簽證
例如中國、台灣、印度等可持護照在落地泰國後辦理為期14天不可延簽的落地簽證,上述國家目前到2019/04/30皆免費,辦理時須提供住宿證明及回程機票證明。

📌簽證種類3,學生簽證
學生簽證有兩種,一種是有正式教育機構 (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、研究所等) 核發入學通知之學生,此種可在國內申請一年一簽,另一種為語言學校之進修語言者,此種類型須從鄰國寮國、馬來西亞等申請進入,每種語言課程簽證為期9個月。

📌簽證種類4,單次商務簽
由泰國公司發邀請函,邀請對象個人或公司行號,前往泰國執行商務事務,為期90天,申請工作簽證也必須由單次商務簽入境後再轉換簽證效期。

📌簽證種類5,工作簽證
持單次商務簽入境後,任職公司符合申請工作證條件,於工作證核發後將為期90天的商務簽延長至1年,俗稱工作簽證,實質上與商務簽證類型一樣差別在於效期,BOI大型外資公司之主管有兩年一簽類型。

📌簽證種類6,退休養老簽證
年滿50歲,存款證明80萬以上,無前科紀錄即可申請退休養老簽證於泰國生活,一年一簽。

📌簽證種類7,宗教簽證
與泰國佛教相關之和尚、法師、相關人員,或於其他宗教從事神職工作者,由泰國佛教事務廳核發。

📌簽證種類8,依親簽證
與泰籍結婚,或是外籍夫妻其一在泰工作另一半依親、外籍父母在泰工作未成年子女依親等,一年一簽。

📌簽證種類9,陪讀依親簽證
有未成年子女於泰國就讀基本國民教育,父母其一可申請陪讀依親,一年一簽,子女成年後無法申請。

📌簽證種類10,教師簽證
透過教育機構申請前往偏鄉之教師、教育志工等教育工作者,一年一簽,須有教師證照。

📌簽證種類11,智慧簽證
從事高科技或是高技術性之專業人士、學者於泰國工作或技術支援、教學,三年一簽。

📌簽證種類12,持Elite卡
購買由泰國Elite公司發行之泰國菁英卡,得到泰國特權入境簽證,最長可達20年。

📌簽證種類13,醫療簽證
亞洲鄰近國家前往泰國醫療機構治療之患者,每次入境最多90天。

📌簽證種類14,回頭簽證
持有任何泰國移民局核發之居留簽證於出境時辦理,視同不放棄簽證,反之未辦理就出境原簽證既作廢。

📌簽證種類15,外交簽證
核發對象為外交部或泰國境內各國大使館之相關工作人員之簽證。


更多泰國旅遊資訊請上:泰國玩咖日記 臉書粉絲專頁


#泰玩咖 #泰國 #泰國必去 #泰國自由行 #泰國必做 #泰國簽證 #泰國落地簽 #泰國觀光簽 #泰國工作簽 #泰國養老簽 #泰國學生簽 #泰國Elite卡  #新泰國玩咖日記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